close

今天早上起床,就發現天空無情的下著雨.據說我們到日本前兩天也是下大雨的天氣,不過我們算是很幸運,這幾天要不就是陰天要不就是大晴天.除了早晚溫差大,要帶件薄外套外,此時的天氣很是宜人.下雨並沒有減少我們的玩興,反而因為前兩天在神戶買的粉紅小豬傘可以派上用場,而覺得十分開心呢~

嵐山的路程比較遠,坐上電車後,我們就隨意瀏覽著窗外的景色.突然,亮哥眼睛一亮的嚷嚷著:〔JUSCO.....JUSCO吔〕.來大阪之前,他就一直念念不忘在東京逛過的JUSCO,據說是又大東西又多又便宜的購物好地方.今天發現的這個JUSCO在茨城站附近,於是我們決定回程時來這裏逛逛.

車停在終點嵐山站.這是一個安靜的小站,空氣中飄著淡雅的桂花香.真的是好有氣質哦.

嵐山是從前貴族的別墅區,所以這留下了許多漂亮的,看起來就像是大戶人家的建築物.歷史上,有兩個名人喜歡沒事到嵐山來走走.一個是大名頂頂,聽起來威風八面的〔豐臣秀吉〕,據說他最愛來這裏吃豆腐;另一個就是造型誇張,傳說中的〔美空雲雀〕,她心情不好時就到嵐山的竹林散步.現在,美空雲雀紀念館,也座落在嵐山.


由於,我們已完全唾棄台灣人寫的那本旅遊書.所以自己觀察地鐵線,坐來了近鐵嵐山站.不過也沒有迷路之虞啦,因為一走出車站,馬上就找到了詳細的觀光地圖,按圖索驥走在香氣撲鼻的路上,約莫10分鐘就到了渡月橋.

可能因為是比較鄉下的地方了,這裏的馬路不大,往往公車一來就塞住了整條路.所以從車站走到渡月橋的路上,到處都有婆婆或老伯伯認真的指揮交通.盡管下著大雨,仍舊是一點都不馬虎.


〔手描京有禪工房見學〕
雨一直下得很大,我們坐在涼亭裏吃完了蠻好吃的便利商店現做〔大享堡〕後,決定不等雨變小,繼續逛.走著走著,就被路邊的一個招牌吸引:〔手描京有禪工房見學〕,好奇的走進巷子裏一探究竟,發現這原來是一個做手繪布和和服的地方呢~只要100元門票,就可以和藝妓合照,並參觀手繪布的製作過程...

這些布的製作過程自然頗為繁複.本來這裏是有人解說的,然而他不會說英文,我們不會說日文,所以最後就拿了一張英文的解說,自己摸索著逛起來.

這裏,有有趣的老師父,為消費者在購入的小包包畫上簽名.問他,可以拍照嗎?他笑著把桌上禁止攝影的立牌收起來~~也有師父專心一致,拿著吹風機在把白紙吹成泛點黃色的.
老師傅們戴著眼鏡,佝僂著身軀的形象,讓我想起了小說〔我的名字叫紅〕中,那些一輩子埋首桌前,投身於細密畫創作的土耳其細密家.同樣遵循著傳統,同樣執著於傳統,同樣花了無數青春...是什麼支撐著這樣的付出呢?我只希望我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如此恆久的耐性,好用在我的遊記寫作上.

看完布的創作後,我們被帶到另一幢傳統日式建築物內,在這裏鴨子聽雷的參觀和服製作.原來製作和服時,是先依訂作者的身型把布剪好後,先縫製成一件沒有花色的和服.然後再由畫家,在一種特殊機器的協助下,一筆一筆把花樣描繪上去.

此時,介紹人珍而重之的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房間,拿出一件據說價值幾十萬的和服.跟我們一起參觀的是幾個日本人,其中有一個是老師吧,他們帶著兩個韓國人來玩.於是在日本人的要求下,韓國人試穿了一下這件和服,不過他恰巧披頭散髮,看起來實在是蠻嚇人...然後,我也跟進試了一下~同行的日本人真是太親切,不但幫我整理衣服,還一直說好可愛(這種簡單的日文我可是聽得很懂),有時想想,日本人也是蠻不錯的啦~~


手描友禪工房
除了參觀外,還可以自己DIY彩繪布,也有換裝和服的服務(要預約)

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3-25
TEL : 075-881-4884
http://www.kurisho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