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介紹環球影城之前,一定要抱怨一下我買的旅遊書.這本書號稱”華文世界絕沒第二冊可相較量的大阪旅書”,是由一個好像很有名的旅遊作家寫的,據說台灣有5%的旅遊書出自他的手筆.

這是一本教人用電車自助旅行玩大阪關西的書,乍看之下,好像真的用電車省錢的玩了很多地方.但,實際走訪大阪後,我發現:這根本是一本難以實行的書嘛.例如:他的地鐡1日券簡單遊京都的單元中,羅列了京都的一堆景點,甚至連我們特別拉出一天去玩的嵐山都包括在內...就算遊客只是到達定點後蓋個紀念章就離開,也不可能這樣玩吧~~

神戶就更誇張了~書裏的行程建議是這樣的:〔買關西JR Pass清晨出發直奔姬路,1小時就到,玩姬路至中午,經明石/舞子/神戶/元町/三宮玩回大阪...〕這樣的行程,我光看就覺得累死了.雖然自助旅行本來就是會走比較多路,累一點,但也不需這樣虐待自己吧~~對於光一個神戶甘菓港就能混一下午的人說,這樣的安排,簡直就是太天方夜譚.(但,我們有算過,因為路程較遠,所以若想去姬路玩,買關西JR Pass的確比較省車錢)

來日本前,我們很猶豫是不是要先買一些優惠的乘車券,後來,因為根本無法評估這樣是不是比較划算,所以沒買~~幸好沒買,因為根據這幾天的經驗,我們發現:雖然大家都說日本交通費貴,但會感受貴很多的人,大概都搞得像旅遊書裏的人一樣,一天坐300次地鐵,玩480個點....,像我們這樣比較偏向定點旅遊,而且不是太遠程的規劃,其實分段買票也沒有比那些套票貴...

以我們坐最多地鐵的一天舉例:棒球朝聖之旅的那天,去了大阪巨蛋.甲子園.大阪城.心齋橋,又是地鐡又是電車又是公車的,兩人的車錢也不過1700Y,約500元台幤.並且腳已經快走斷了...這樣的交通費很貴嗎?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~~~(關於交通部份,亮哥還有更多心得,他已應小豬皮之邀為大家撰寫”2005大阪地車電鐵攻略”,敬請期待)

我離題了...其實我要抱怨的,不只是書的行程和交通建議.更重要的是:他告訴我〔環.球.影.城.八.點.開.門.〕

為了避開交通尖鋒,我和亮哥早早就出門,來到環球影城時,門外只有稀稀落落幾個人.我得意極了,想說今天應該可以完全不用排隊,大玩特玩吧.雀躍的和史努比合照完,已經八點,咦,怎麼還沒有要開門的跡象呢?

這時一個日本女生拿著擴音器嘰哩刮拉的講了半天後,現場的日本人就很有默契的個自解散,也沒人在排隊了~~呃,所以可能是八點半開吧我們也不敢走開,繼續和查理布朗拍照.八點半過去了,九點過去了,門還是沒開...九點十五分吧,門開了,興奮的跑進大門,竟然發現竟然還要繼續再排隊這會是排隊買票,還不時有人來整理隊伍,要我們務必保持一直線的狀態...

日本人,果然是十分有耐性而愛排隊的民族.只見大家舖起草席,氣定神閒的坐在地上,也有人當場野餐起來的.而我,卻是愈排愈不耐煩...心裏怨恨的想:都怪旅遊書說八點玩到十點...

總算是忍耐到買到票,卻還不能馬上進場.拿著門票又在門口繼續排了一會兒隊,終於可以真的走進環球影城,這時,都已經10點多啦~~然而,顧不得抱怨,因為所有一進到園區內的人,都彷彿逃命似跑著,本來在排隊時己擬定好〔作戰計劃〕的我們,二話不說也跟著其他人開始跑,第一站,我們到達〔ET〕.

環球影城的遊戲,都以電影為背景,包括有ET.蜘蛛人.水世界.史瑞克.大白鯊.回到未來.侏儸記公園..等,故事背景大家都耳熟能詳,再加上日本人善用短則20分鐘,長則40分鐘甚至更久的排隊時間(據說,我們的排隊時間算是很短的了),在排隊的同時,就不斷利用影片.音效或是現場佈置,營造出身歷其境的情境.例如:蜘蛛人排隊時,就會經過報社和報社辦公室的場景.雖然知道一切都是假的,但還是會讓人更容易投入在遊戲中.

在[ET],我們騎著腳踏車,跟著ET穿過叢林,飛過繁星點點的美麗星空,回到ET星球;

在〔大白鯊〕,雖然不太懂唱作俱佳的遊船解說員到底在哇哇叫些什麼,但是在他高分貝的氣氛帶動下,加上老是突然冒出來張開大嘴,還濺起大片水花的大白鯊,就是能讓人覺得又驚險又好笑;

在〔蛛蛛人〕,我們煞有介事的坐上很有未來感的太空車(後來才發現那好像是報社採訪車哩),和蛛蛛人一起在紐約完成了緊張的救人任務;

〔史瑞克〕則是三D電影,整場戲,史瑞克的口水老是突如其來的,噴得人全身都是,滿天蜘蛛落到自己身上的噁心觸感,讓我在電影結束後,還認真尋找地上是不是真的有蜘蛛;

〔水世界〕的秀,只是因為排隊站得很累,所以想說進去看個秀順便休息一下,想不到這樣無心插柳,竟然看到那麼精彩的秀.這個秀裏,有正邪對立的打鬥,有精彩的爆破,有恐怖的爆炸和熊熊的烈火,有從高空被丟到水裏的人,有水上摩托車的追逐和特技...一切都跟隨著劇情,分秒不差.精準的發生.這真的是我在遊樂園裏,看過最精彩的秀了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