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太陽底下無新鮮事〕其實,人生哪有什麼事是真的那麼有新奇的?有趣不有趣,完全取決於個人觀點.  

108日午餐時聽到同事在討論晚上七點總統府週邊要交通管制,為的是國慶典禮的彩排.大家當下討論起傘兵如何能在夜晚順利跳傘?希望他們有保險云云... 

吃晚餐時和阿亮講起這件事,順口問他要不要去看,想不到亮哥竟然超級有興趣.既然話題是自己引起,我也只好快快吃完晚餐,兩個人就準備出門去看國慶預演.
 
車騎到萬華,天公不做美的下起雨來,等輕便雨衣買好後,雨又停了...實在是造化弄人. 

然而,更弄人的的是...
 

迎著雨挺進總統府,氣氛卻怎麼也不像是有在做交通管制啊!?博愛路都到了,也還沒被擋下來!?
 
〔咦,難道是我聽錯了嗎?〕  

警察先生似笑非笑的說:〔預演是下午啊,七點交通管制就結束了〕  

呃~~我和阿亮只好裝模作樣的拍了幾張總統府雨中夜景,可能阿亮已經很習慣我的迷糊了,所以他只要求我和溫小姐一家人, 國慶日要表演踢正步給他看... 

幸好我們最後還是能嘻嘻笑的回到家,莫名其妙的也過了個愉快的夜晚...果然,人生中的好事真的沒那麼多,只是看你用什麼態度面對那些鳥事吧!

10
10日,好夢正酣的我被亮哥吵醒,員林長大的他從來沒看過國慶閱兵(就算在台北長大的我也是沒看過啊),所以他是很想去親眼目睹的.我懶懶的賴著床,他則好像一副很尊重你的意見的樣子一直問〔你想去嗎?你想去嗎?〕誰也知道這樣的問法不叫做“徵詢”,而根本就是非常希望對方能同意嘛!!甚至等我正式起床後,他竟然還催促起我:〔10點開始閱兵,現在9點出發剛剛好...〕 



到中華路,往總統府週邊的路已經開始管制,不過摩托車就是那麼了不起,我們跟著前方騎士硬是彎進通往延平南路的小路.但再要往鉅馬和層層警力封鎖的重慶南路前進就好像不太可能了,只有當地居民或是補習班學生可以憑証件通過.

一籌莫展下,隨便進到世運麵包逛逛,赫然發現原來世運是鳳梨酥比賽第一名吔(怪了那佳德是第幾名?)不過我當然是對世運很有信心囉,就捧場式的買了幾個鳳梨酥,也慫恿亮哥買了世運的好吃滷味.正在結帳時,頭頂傳來轟轟巨響
 

〔飛機!〕

店員驚喜的叫了一聲,滿店的人以躲空襲警報的速度跑到店外,店員也無心結帳,跑得只剩下正在幫我們結帳的那個人...我和亮哥也好想跑出去,奈何店員還在好整以暇的找錢...
 



說起來,飛機又不是第一天看到,但是看到軍機排成倒
V字型從頭上飛過,大家卻還是集體返老還童似的“哇哇”叫個沒完.看完飛機,我們放棄混入重慶南路的念頭,轉而問路邊的警察〔哪裏可以看到要打包回家的戰車?〕

原來中華路就看得到.戰車靠著很大的貨車載運,有一張綠臉的兩棲作戰隊阿兵哥正在整理裝備.亮哥自然又是拍個沒完,妙的是連管制交通的警察也都忍不住拿出手機來拍照.看來,這真是國軍弟兄們最光榮的一天啊!
 
我們在這裏被年代的記者訪問,看起來比我還緊張的記者問道:

〔小姐,你以前有看過戰車嗎?看到戰車的心情如何?〕
我則額外奉送建議一項:〔應該要讓民眾可以參觀遊行,才有普天同慶的感覺啊!〕

不過,可能因為這個記者在他們台內份量不夠,所以後來都沒看到這段採訪的播出...
 





10
10日晚 

想不到嫁給一個南部人要附帶那麼多額外服務!
 

亮哥又說他從沒看過國慶煙火!我的媽啊,那個煙火小時候從我家窗戶就看得到,後來也只要走到福和橋就一清二楚,竟然有人到
30歲還沒看過,鄉下人真的好可憐! 
午覺一覺睡到6點,亮哥又開始那一連串假惺惺的問句:
〔你想不想去?我可以陪你去哦...〕
 
明明就是自己想去,還想做個順水人情,切,男生真的心機很重!! 

本來是想去中興橋附近看,但亮哥在不知為何腦筋一時打結轉向三重,後來他自圓其說說他是想去三重買東西吃.不過,我們又注意到很多機車騎士一副也是要看煙火的樣子,亮哥又說:那我們可以去河堤邊看,最後就騎到了忠孝橋下.在一個好心塩酥攤先生的建議下,我們把車停在約莫10分鐘路程的地方,拎著零食跟著人群走到橋下.
 

從忠孝橋上直洩而下的煙火瀑布的確是很美也很特別,隨後從三重河場邊的一棟未完工的大廈,則以101跨年煙火的型式,從大樓裏不斷噴出火花(我想旁邊的住戶應該是嚇到快死了吧),最後冒出來的“麗寶建設”四個大字,引來全場嘩然,相信大家嘴巴裏都在說“切”吧!

高空煙火一開始則是一些英文字母,約莫是
I TAIPEI之類的字,本來覺得高空煙有點無趣,不過後來出現了一些有笑臉或蝸牛紋圖型的煙火,意外的讓花火與現場觀眾建立起互動.只要出現這類型煙火,大家就開始猜是什麼型狀,倒也是個有趣的經驗. 

連續三個不同的國慶體驗,是不是顯得今年的我有特別愛國呢??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