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虱想起]

在高雄彌佗鄉馬路上,看到滿排的旗幟印著[虱想起]三個大字,原本昏昏欲睡的我,頓時清醒了起來. 
虱想起??是在懷念那段長頭虱的日子嗎?? 
虱想起??亦或是這是當年頭虱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嗎?? 
不管怎麼樣,這一定是為了紀念一段可歌可泣的頭虱歷史吧~ 

好不容易車遇到紅燈停下來,經過仔細端祥後才發現,呃,原來此〔虱〕非彼〔蝨〕. 
彌佗鄉民思思念念的,是他們最重要的經濟作物-虱目魚啊~ 
唉,在想slogan時還是得要小心點吧~~ 

[高雄]
其實,一個地方有沒有用心經營,大家真的是能夠一眼看穿的. 
無黨無派對政治完全冷感,但卻也深深感受到台北縣的停滯與退步, 
還要聽縣長在那抱怨沒有經費云云,真是覺得很反感. 

這次來南部玩,最明顯的感覺就是這些城市真的變漂亮了吔! 
高雄嶄新又清楚的路標,更是深得阿亮心,
一路上讚美個不停.

在阿亮的堅持下,晚上的用餐地點還是在沒創意的六合夜市.
 
關於六合夜市,我實在是不覺得這裏有什麼好吃的東西, 
而且又難停車... 
亮哥後來也同意了我的看法,但是為時已晚,只好草草挑了一家人多的店, 
解決晚餐. 



大雨滂沱中,我們來到名聞遐邇的真愛碼頭,
 
可以遙望夢時代的摩天輪,夜景蠻美的. 
再到往旗津的渡輪口買冰, 
阿亮很訝異於渡輪口週邊也變漂亮了, 
港邊還有幾間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, 
我想,這裏的隨便一家餐廳,一定都比六合夜市鳥不理的攤子好吧... 

[文化差異]
在我的堅持下,在往墾丁的路上,我們一路尋找賣虱目魚肚粥的店, 
因為我的印象中高雄人的早餐,沒有個虱目魚肚粥是不行的, 
自許是高雄人的我,沒有虱目魚肚粥是不行的.
好不容易在鳳山一條往澄清湖的岔路上,看到一家顯然剛開幕,但生意還不錯的店. 

〔老闆,我要一碗虱目魚肚粥
一碗魯肉飯〕 

虱目魚肚粥的煮法是先煮一碗虱目魚肚湯,起鍋前把飯倒進湯裏,感覺上比較泡飯哩.
不過至少還湯鮮味美,蠻合乎我的預期. 
老闆卻端來了一碗“控肉飯”給阿亮 

〔老闆,我是點魯肉飯不是控肉飯吔!〕
 [
[哎唷,咱這,這種叫魯肉飯,啊你要肉臊的那種是叫肉臊飯啦〕 
呃...想不到文化的差異會在小小的魯肉飯上有如此具體的呈現. 

 

[內埔]
可能太長時間沒有“下鄉”了.車子走在內埔鄉往龍泉酒廠的路上, 
我完全被路上的美景迷住了. 
望不到盡頭的小路,最遠的地方是秀麗翠綠的山, 
襯著無瑕的藍天白雲,真是太美了~~ 

關於酒廠,唯一值得一提的
,就是他有一個很可笑的74號停車格。
 

[南灣 ]
原來應該是沙灘的地方,已經幾乎看不到沙子了, 
取而代之的是密密麻麻的陽傘.
租一支300,還真是貴得搶人. 
還是住夏都玩水優雅一點. 

墾丁街,也不再是當年的墾丁街了,
連續假日的夜晚,兩邊拉起長長的分隔線,
攤子和分隔線中間則滿是人群. 
一點都沒了從前啃烤魷魚,悠哉逛大街的樂趣...
 



[海生館]

早餐前,在飯店泳池游了一會兒,久未運動的身體果然是不太行了. 
太早放棄,面子上實在是掛不住(雖然泳池裏只有我和阿亮兩人),所以還是得硬撐下去. 
本來因為海生館的高貴門票而想放棄,但大姑想帶女兒去看看,於是就一起共襄盛舉了. 





亮哥再度發揮瘋狂攝影師的精神這裏拍那裏拍,顯然他真的是很愛海生館的.拍完海星特寫後,
亮哥不解的問:
〔為什麼上次來海生館,我們拍的照片那麼少?〕
 
〔哦,因為相機在拍完門口的鯨魚後就沒電啦!〕 
〔哈哈,那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,還有一顆電池哩!〕 
說時遲那時快,亮哥的相機此時宣告沒電,他好整以暇的拿出相機套要更換電池,卻發現:電.池.不.在!! 

翻箱倒櫃了一番,他以重度憂鬱病人才會有的絕望神情問我:
〔該不會還放在充電器上吧〕

〔呃...顯然是吧!〕 
本來他馬上想回停車場拿電池的,幸好被我勸阻下來. 
莫非定律果真是無所不在啊!! 

海生館有個新館叫世界水堿,
 
有很雄偉巨大的海草,還有可愛的企鵝. 
不過,這館裏也只有這兩樣值得看就是了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