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時,真的很受不了自己這樣叨叨念的遊記寫法.照這樣下去,真不知要寫到何年何月才能寫得完關西這幾天的行程.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有多少耐性...幸好,現在,終於要前進到第三天了.

今天有件重要的事:搬家.

1.東河民宿1樓 2.搬家中

由於來大阪這件事決定的倉促,原本是請絹娟幫我訂一天一人1500元台幣的飯店,然而後來亮哥臨時決定要來,以人頭計價的日本飯店,報價馬上變成了兩倍.在出發前三天發現這件事的我,馬上在網站上簡單的流覽了一下關於大阪民宿的介紹,預定了台灣人開的〔東河民宿〕.

其實也不是東河民宿不好,他的地點的確如網站上所介紹的,離車站約莫7分鐘路程,張阿姨也還算是熱心,想省錢的話,這裏還供應早餐和晚餐~只是,他那像學生宿舍一樣〔極簡派〕的房間/有灰塵的陽台/完全沒有所謂隔音的房子/以及要與其他房客共用的衛浴設備...實在讓我覺得不方便也不舒適.絹娟也注意到這點,於是建議我們還是住回他的那個飯店,只是check-in時由我一個人登記住單人房,亮哥就用偷渡的.雖然房間很小,但也睡得下兩個人,並且也就能控制在預算之內.

多年前的東京經驗,讓我對日本有個很深刻的印象:他們的飯店是不能偷渡人的.所以絹娟這樣建議我時,沒膽的我蠻怕的.但,我實在不想接下來天天都要與別人共用廁所.再說,要付現的民宿,對已在擔心日幣不夠花用的我們,無遺是雪上加霜...所以,就決定跟日本人拼了.

所以,今天一早,我們就從東河民宿搬到位在〔南森町〕站正上方的飯店.然而,地鐵的出口,竟然沒有電梯也沒什有手扶梯,於是行李就只好用扛的...

之後,我們從飯店步行約10分鐘來到〔新大阪站〕,順便認識週邊環境,然後去著名的〔心齋橋〕吃了章魚燒.泡芙.可麗餅.薯條...關於〔心齋橋〕,我想,就留到介紹大阪時再一起來講好了.今天,就先說說神戶.

出了神戶車站,在往港口去的途中,看到一個MALL掛出運動用品打折的海報,亮哥有心在日本添購登山裝備,於是我們就繞進這個MALL.想不到,竟在這個叫做Bee's Kiss的MALL裏,碰見了一個甜點歷史展覽及好可愛的復古甜點餐廳.愛吃甜食的絹娟和我,馬上就著迷了~

這裏是〔甘菓港〕,有一艘大船還有一個會突然發光的燈塔.每間甜點屋都佈置得像是古老的港口邊的商店,工作人員穿著水手服,服務坐在海盜船裏享用美味甜點的人們...所有的甜點,看起來都好吃到不行,我們看遍了每家店的每個櫥窗,終於選定了幾個外表最美的小點心.
 



 

白耳義=義大利,独逸是啥呢?

[東河民宿〕
大阪中央區北久寶寺町1丁目-7番-7號-4樓  
TEL:06-6261-2285  
每人3000Y一晚(含早晚餐) ,國台語可通,衛浴廁所需共用,
堺筋本町站附近.這一帶是批發區,所以有不少批客會住這.


〔**梅田飯店〕**是一堆日文,我不會打
大阪市北區南森町1丁目3-19
TEL:06-6363-1201
E-MAIL:umeda@tokocityhotel.co.jp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的飯店.房間小但乾淨.交通也很方便.
預先網路訂房,房價比較便宜.
女性住房,會有額外的房間佈置哦~


Bee's Kiss
神戶市中央區東川崎町1-3-3
甘菓港在BEE'S KISS的地下一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