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準放低一點的話,"住"在雲南絕對不成問題。

也許可以放大點來說,非旺季去大陸旅遊,住絕對不成問題。畢竟為了胃納五一。十一。過年的大量旅遊人潮,大陸真的是遍地是旅館。

綜合網路上的資訊,我們的目標是一日住宿費100元左右,要求的標準是:安全。乾淨。有熱水~事後証明要找到預算內的旅館並非難事,不過還是得耐心多花一點時間尋找符合自己頻率的客棧或旅館。

雖然一般背包客會把首要目標放在節省預算,所以對於有髒腳印的牆面和些許班剝的地板,很容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但,旅途第二天在羅平遇上的旅館,實在讓我大開眼界,從此更對網路上的資訊有了:[盡信網路不如無網路]的新理解。


在一看就知道頗落後的羅平,我也知道不能要求太多,然而,這真的是我一生中住過最破舊的地方。。。關廁所的門稍微用了點力,發現門似乎有點壞了,老闆娘的反應是:[是啊,這門壞得很],還指著浴缸額外提醒我:[浴缸也破了,破得很。此外,蹲式的馬桶,我實在也覺得非常不習慣。

太陽下山後氣溫驟降,又下了一場雨,回到旅館我只想趕快洗個熱水澡。雲南的旅館別的沒有,但空間都頗大,我光著身子在挑高又頗寬敞的浴室中,等了半天都等不到熱水來。亮哥下樓去問了之後,回來啼笑皆非的轉述:

男老闆:[今天陰天沒有出太陽,所以沒有熱水]
阿亮:[那你們要用熱水怎麼辦?]
男老闆:[陰天又沒流汗,我們不洗澡
阿亮:[那我們要洗澡怎麼辦??]

眼看場面就要陷入僵局,幸好老闆娘跳出來表示他可以用鍋爐幫我們燒熱水,這才解決了熱水問題。但是,浴室真的太大,我覺得怎麼洗都還是冷的。。。

我實在不想抱怨老闆娘和這家旅館,因為他其實是個熱心的人~雖然他說的普通話,我和亮哥大部份都聽不太懂。。。然而,我實在很不理解在網路上推鑑這個地方的網友,對住宿的要求究竟低到什麼程度??可惜第二天我們在大雨中迅速"逃離"了羅平,也根本忘了要拍下這神奇的旅館。我不想擋老闆娘財路,如果有朋友要去羅平再私下問我這旅館的名字吧。。

經過羅平這一夜,我對雲南的住宿增加了新標準:浴室不要太大,要有坐式馬桶,並且,一切都以眼見為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