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在北部的我,少有機會一遊南部景點,趁著這次春節難得的長假,便計劃回美濃,順便一遊藤枝、茂林。 



[藤枝]林木蒼翠茂盛,微風吹拂宛如海濤,故又名[森濤],
是台灣天然濶葉林保存最完整的森林區!



從小就知道外婆家村莊外的大馬路,是往六龜的必經之路,也常常聽大人說六龜如何如何,但我卻從來沒去過六龜.後來,大馬路每到假日都呈現壅塞狀態,從六龜山裏出來,大排長龍的車陣最後都擠到美濃街上吃粄條。 
 

研究路線時才知道,原來外婆家附近的路還通往藤枝、茂林風景區,和美濃、六龜、寶來溫泉區的景點串連起來,難怪總是大塞車!地圖上看起來,這些地方離外婆家都不遠,為了省去找住宿點的麻煩及春節高漲的房價,便決定以美濃為基地,一天玩一個點。又因為亮哥一直念著五月份沒跟到阿里山行,於是計劃假期最後一天上阿里山去看日去。 
 

我們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』策略,迎戰每天上午進入下午離開六龜地區的車潮~去藤枝的這天,六點起床七點出發,一路上果然順暢無比。經過新威進入六龜地區,首先看到的是六龜著名的『十八羅漢山』。十八羅漢山其實是一串山脈,組成分子是石礫的十八羅漢山,山上沒有什麼植被,遠遠看起來像是站立著的一個個人形,故名十八羅漢山。  



然而,一看到這山,我和亮哥卻自然脫口唱出『駱駝商標,沙龍巴斯,消炎又鎮痛。。。』的歌,山上枯黃的草,加上凹凹凸凸的山形,真的很像駱駝~哎呀,真是對羅漢們失敬了。 
 

穿過六龜市區過了橋,出現分岔路:向左轉往藤枝;向右轉往茂林,左轉後沒多久,往藤枝的指標把我們指向山裏去。呃,我一直以為藤枝在寶來附近呢,想不到根本還沒沾到寶來的邊,就進山路了。 
 

往藤枝的路不大,約莫可容兩台車,一路上有不少像『二集團』『新部落』這種好像隨便叫的部落名。在蜿蜒的山路上大約又開了半小時,便抵達藤枝森林遊樂區。 
 

從外婆家到藤枝只要一個小時  原來藤枝離我那麼近啊~








回程時再經過這兩棟樹,人已這樣多~幸好我們來得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