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要回台北了,今天原本就想輕鬆走,一心想去鳳林月廬餐廳吃梅子雞,但預約時間太晚,我們又不想再多等1個多小時,也就作罷.幸好,昨天晚上在紅葉溫泉聽到路人和攤販閒聊花蓮美食,我走過時攤販說的大陸麵店,剛好傳進我耳裏... 
 

對於旅行中聽說的隻字片語,我向來都十分重視因為我相信這些恰巧聽到的事都是上天給的sign絕對有其特殊意義.剛好我也有大陸麵店的資料,因此從豐田離開後,我和亮哥便打算到大陸麵店吃完午餐後就回家去. 
 

由於資料大陸麵店的地址怪怪的,完全無法判斷怎麼走,因此在亮哥的堅持下,我打了電話去問路. 
 

老闆要我們走台九丙,剛好我們第一天也走過台九丙,一切都很順利.由於行程己接近尾聲,我和亮哥一路回憶這五天~哪個地方最好玩?哪個地方最無趣?哪個民宿以後還要去住?如果真要來花東住要住哪裏?除了被明快放棄的慕谷慕魚和池上大波池,雖然行程履有調整,其他預計要去的地方幾乎都去了,花費也獲得良好的控制,算得上是實踐度很高的優良旅遊計劃. 
 



台九丙的這一段是寬敞的山路,紅綠燈少車也少,舒服的路開一開,竟然出現一池潭水,這是鯉魚潭!! 
 

幾年前我們全家人來過鯉魚潭,但怎麼樣我都無法把記憶中的鯉魚潭,和今天看到的樣貌連結在一起.到底我那時去的是哪裏的鯉魚潭?是鯉魚潭的哪一個地方?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困惑. 
 

趕著要吃麵,我們沒有在鯉魚潭停留太久,又繼續往前走.走著走著,看到賣原住民彎刀的店, 『這個彎刀哦,是我們本來要去的慕谷慕魚的特產哦』  

我還在順著話題跟亮哥抬槓,要他買一把彎刀時,眼前竟然出現『歡迎光臨慕谷慕魚』的看板.  

慕.谷.慕.魚!!

時間接近一點,已做好從容回家心情的我們,立即陷入去與不去的天人交戰。不去,辜負了老天爺一步步把我們指引到慕谷慕魚的苦心(真的是一步步啊~先讓我偷聽到大陸麵店,又讓我訂不到梅子雞,又讓我們走台九丙,又讓我們為了吃到午後休息的大陸麵店,中途沒有亂停留!)去了,不知會不會下雨,又不知幾點才回得了家。   

遊客中心前有幾位九人巴司機在等客人,既然司機都還在等人,表示現在進去也不會太晚,老娘就決定跟他一拼,只要不在半夜開蘇花,行車安全沒問題,我就敢冒著明天上班打瞌睡的風險,去探探慕谷慕魚! 
 

雖然行前就有來慕谷慕魚的計劃,但網路上只看得到有湛藍溪谷的照片,卻一直找不到清楚的路線圖(難不成是玩家們要藏私而刻意不公佈?),所以我對於慕谷慕魚究竟該怎麼玩還是很模糊的。。。研究完路線圖,在銅門派出所辦妥入山証後,我們不放心的又和員警確認了一次路線。員警說:開車20分鐘就能到清水發電廠.我們於是放心的進入未知的慕谷慕魚. 
 

慕谷慕魚是太魯閣族語meqmegi"的音譯,是原住民的家族名。區內包含銅門和榕樹社區以及木瓜溪清水溪翡翠谷三條溪流。主要的護魚賞魚點在清水溪沿岸,瀑布則多分布在翡翠谷一帶。由於兩個社區兩個景區分據木瓜溪南北兩岸,最後我們選擇了清水溪沿岸,以清水發電廠為終點的路線。 
 













今天花蓮各景區人都不多,我想是大家都北上或南下準備收心上班了,雖然天空飄著毛毛雨,但在小得只能容納一台車通過的產業道路上,我們很慶幸人少車少,完全沒有會車的困擾.在往台十四的橋之前,有一個往清水發電場的指標,路小到我很懷疑車子是否真能開進去,一度想要把車停在外頭走進去。不過亮哥自認藝高人膽大,油門一踩就開進那又小又陡的叉路。
 
 

幸好車開了進來,因為路的確還蠻遠的,有幾個人騎腳踏車,我覺得也是很好的選擇。 
 

慕谷慕魚素有小太魯閣之稱,不同於太魯閣的山高水深,在此,清水溪谷就近在咫尺,少了壯闊卻更添秀麗.嚴格說起來,我覺得慕谷慕魚反而更有砂卡噹步道的氣氛.既然像砂卡噹,自然就少不了因水中富含碳酸鈣而形成的漂亮藍色。而有漂亮紋理的大理石更是讓亮哥每顆都想搬回家。。。 
 

這樣走了一陣子,實在覺得不能容忍與如此美景隔著車窗,我們找了地方停好車,提著鳳林買的池上便當,走過一個又一個賞魚、戲水區,最後總是貪著拍照,又想趁光線還好的時候到清水發電場,而決定在下一個賞魚點才要吃便當。結果就是:在這極致美景中,我成了一路拎著紅白塑膠袋的歐巴桑! 
 

雖然因為天候關係,而無法拍出網路上看到的湛藍(還是別人比較會修圖?),路上遇到一個司機大哥說:愈是晴天這裏的水愈藍,即便如此,在我心中慕谷慕魚還是一個超漂亮的地方。我和亮哥都同意,我們一定會再來好幾次。




彎月峽谷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後記
1。進入清水發電廠要辦入山証,記得帶齊身份証,在銅門派出所現場辦理
2。目前有每日進入人數管制,上下午各300人。
3。往清水發電廠的路邊,有一家小小的飲食店,羊奶雞湯超讚,還可以無限續湯~小米竹筒飯和超有嚼勁的麻吉,可能要看個人的喜好了。
老闆閒來無事,會從店裏往路另一邊的箭靶練習射箭,有意思的很~
4。在榕樹社區有部落餐廳瑪賽風味餐廳,下次想去嚐試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