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藤枝森林遊樂區園區內含蓋了:秋海棠步道、西施花步道、松濤步道、樹海步道。基於體力考量,我們選定由秋海棠步道>>瞭望台(園區制高點)>>樹海步道組成的中級步道。  

進入售票亭後,寬敞的柏油路走起來很像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。走不到十分鐘就碰到在遊客中心前怒放的山櫻花和梅花(但,後來我想那可能不是梅花而是李花)。紅白相間的花朵,十分吸睛。拍完花,正式要開始走林間步道了。步道上舖滿了樹皮,走起來十分柔軟舒服;路邊堆放著大木塊,所以路上滿是木頭馨香,很像檜木的味道在早晨微涼的風中迎面拂來,真是個非常暢快的開始。
 

顧名思義,秋海棠步道就是一條路邊滿是秋海棠的步道。我對秋海棠的認識僅只於小學課本上說的:我們偉大的中國國土,像是一片秋海棠葉子~天知道,我根本從來沒見過秋海棠。這次在藤枝也算是開了眼界:然而,其實秋海棠有那麼多品種,有的葉子尖尖的有的葉子圓圓的,根本不是所有秋海棠葉都像中國啊!說什麼海棠血淚,至少也要把清楚的點出是什麼品種的海棠血淚,可別一桿子打翻所有的秋海棠了! 
 

藤枝有一種特有種秋海棠叫『藤枝秋海棠』,走在步道上時,可以仔細找找這只在藤枝看得到的秋海棠哦~  
















雖是一路往制高點爬的上坡路段,但這個步道走起來還算輕鬆愉快。或許因為輕鬆的關係,等我們到制高點時,竟然已經有好多人在這準備野餐了! 
 

本來以為來到制高點,可以看到什麼名山大川,事實上卻是蠻普通的,反而是民眾的野餐比較吸引我的注意:過年期間,好多人都是一大家子一起出遊,有的人背水有的人背爐子有的人背零食,一路浩浩盪盪的上山來野餐。我覺得中南部人的野餐內容好像比較豐盛,比較起來我們的橘子和發糕,就輸人很多~
 

雖然本人一向是上山一條龍下山一條蟲,但個人認為純粹是由於藤枝步道的階梯設計不良,才會引來我的一路抱怨。 
 

穠纖合度的鳥兒是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;大小適中的樓梯則是多一寸太寛少一寸太窄,偏偏這樹海步道的樓梯恰恰都多一寸,每一格都要不舒服的走上一步半,過高的高度又讓人深怕膝蓋會受到傷害而走得小心翼翼,結果一路上都怕著抱怨和看路,根本無心感受周遭的樹海!設計不良的步道,可惜了週遭的景致.

總的來說,藤枝森林遊樂區是個雖沒有大景,但還算舒適的地方,步道中的幾個休息處,也都各具特色很適合野餐.被我嫌到最高的樹海步道,如果選擇緩坡處來走,我猜應該會好走一點.雖然我本人未必會再去,但我想對南部人來說藤枝應該是很不錯的避暑及野餐盛地!
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