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九歲的陳綺貞寫了九份的咖啡店,裏頭有句歌詞總特別引起我的感觸:
昨日的單純,今天的實際~像你,而你也早已不是你。
來到變得繁華的紅葉溫泉旅社,我心再次浮現這句詞。


十年前的紅葉溫泉旅社只有這棟日式房舍和距離30公尺遠的鐵皮屋餐廳


前一篇已提過,因為在報紙上看過紅葉溫泉旅社的日式房舍而心生嚮往,我於是自已坐火車來到瑞穗。十年前的瑞穗,雖然有泛舟事業,卻還算是一個很樸實的小鎮。搭上計程車往旅社時,天色已昏暗,眼看車子愈來愈往山裏去,外頭愈來愈荒涼,司機大哥又不發一語,
我戒備地在隨身帶著的錄音機裏錄下車號和時間,盡我所能提供警方辦案的線索,好順利救出我。。。

以致於紅葉溫泉出現時,我簡直要喜極而泣~我終於找到照片上的老房子了!想哭的另一個原因則是:這。裏。真。的。好。荒。涼。。。

沒有商店,只有旅社附設的小小販賣部,整個旅社好像也沒什麼客人。幸好我有泡麵,吃了泡麵,帶著當時正在讀的"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",在古老的以彩色圓磁磚砌成的湯屋裏泡湯,靜靜地享受人生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,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寂寞,反而好滿足於當下的一切。。。旅社老闆對獨自旅行的我十分照顧,甚至騎車到市區幫我買隨身聽的電池,由著我在旅社到處走來走去,還參觀了現在已改成露天浴池的老家及溫泉源頭。。。那初次的體驗,直到今天我還懷念不已。




為泡湯而生,佈置簡單的雙人房


然而,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,如果讓我再次一個人旅行,恐怕心情也很難回到當時了。

CHECK-IN時,我忍不住大聲跟櫃台小姐說:你們這裏變太多,我差點找不到了!!真的,不但紅葉溫泉旅社變熱鬧了,連進來的路都變得不荒涼,還多出很多人家和溫泉民宿,甚至有大型的溫泉飯店開發案進行中。

唯一的萬幸是:再怎麼變,
紅葉溫泉旅社的和式通舖還在;日式長廊還在;門口的噴水池還在;早晨清新的空氣還在;乾淨溫暖的泉水還在;泡湯品質至上的誠意還在(房間裏的浴缸看起來普通,但大小和深度真的是為泡湯量身定做的);連續假日訂房竟沒要求我付訂金的人情味還在!

該怎麼說呢~縱然紅葉溫泉已不再單純,但今日實際的他仍不失為泡湯的好去處,下次若要在瑞穗落腳,紅葉溫泉旅社仍會是我的最佳選擇!







 


 

紅葉溫泉旅社 瑞穗鄉紅葉村188號 03-887-217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