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了統一鮮乳的加持後,瑞穗牧場人氣不墜,每次去人都超多,想吃個奶酪都要排老半天,實在太累人,所以,我本來就沒有計劃要去瑞穗牧場。不過,因為到瑞穗的時間還早,想說在網路上曾看過有人說吉蒸牧場的奶酪比瑞穗牧場還好吃,於是就順路一遊因花蓮推動無毒農業而掘起的[吉蒸牧場]。

吉蒸牧場占地雖廣,景色也還算優美,不過都找不到牛在哪吔。。。幸好我不是為牛而來~進到販賣部,打開冰箱想找奶酪,咦,怎麼只有價錢找不到東西??

天啊~~~奶酪竟然賣完了!!!

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65度C鮮乳~若要說香醇美味,個人還是覺得墾丁牧場的比較好喝。不過這裏的鮮奶無毒嘛,而且包裝又可愛。。。也是有優勝之處啦~

幸好亮哥在DM上發現他們在瑞穗車站前有門市,熱心的工作人員幫我打電話去詢問,確認還有奶酪~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!這奶酪有鮮奶的清甜,軟中帶Q的滑順口感,果然是人間美味!!第二天早上我又去買了一個呢~~






買奶酪之前,亮哥先去藥局買感冒藥,我順口跟老闆打聽了招牌愈來愈大,十多年來卻從沒碰過他開店的"宋媽媽肉粽"。我沒打錯字是"宋"媽媽肉粽不是"涂"媽媽肉粽哦。

話說十多年前我一個人來到瑞穗,紅葉溫泉旅社的熱心老闆,騎機車送我到車站的途中,跟我透露其實當地人都愛吃在市場擺攤的宋媽媽肉粽,當時就請老闆帶我去買的,但宋媽媽已經賣完收攤。
從此,只要我經過瑞穗,一定會去看看宋媽媽有沒有在做生意,卻還是從來沒吃到過。。。

不料這一問,竟完全打開老闆話匣子:老闆說:宋媽媽大概又去他兒子那了,他兒子厚,跟我是同一屆的哦,然後他跟我同學的哥哥,還有幾個同屆的同學,都是華碩的創辦人啦。。。宋媽媽肉粽的口味清淡,沒放那麼多調味料,比較合我們鄉下人的味口啦~不過涂媽媽的四神湯~~哦,真是一絕哦,料都燉得很軟爛,我也是常常來上一碗。。。

好不容易脫身,買不到宋媽媽肉粽的我,只好又去買了涂媽媽肉粽,雖然已在池上喝過四神湯,但受藥房老闆影響我還是買了一碗四神湯。。。我的結論是:下次再去瑞穗,我會把吉本肉圓的地址給老闆,建議他還是去池上喝喝料多味美的四神湯。。。
 


 

 

吉蒸牧場  瑞穗鄉中山路3段230號  03-887-5588(在泛舟中心附近)
涂媽媽肉粽 瑞穗車站前第一條橫向的馬路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