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4日


泡完湯全身酥酥軟軟的躺在床上看電視,真是人生最舒適的時刻~剛好看到週六的歐吉桑遊台灣,剛好介紹的都是我們剛去過的地方,就接著看下去,想看看誰取的景比較漂亮。 
 

介紹完馬太鞍欣綠農園後,地圖上的車子轉了幾圈,來到一個苦花魚的釣魚場。 
 

釣魚場、魚塭!?歐吉桑遊台灣什麼時候成了介紹魚類的第三隻眼(三立的另一個節目)?興趣缺缺的我和病焉焉的亮哥,在看到畫面時,眼睛在一瞬間完全亮了起來!! 
 

怎麼有那麼漂亮的釣場??我和亮哥大感興趣,約好一定要記得看節目最後的感謝名單,明天來探訪一番。不過,泡完湯昏昏欲睡的我們,在節目結束前紛紛睡倒,所以還是沒搞清楚他的名字。 
 

所幸,我雖然不會開車,但卻擁有候鳥般的第六感找路法、超敏銳的觀察力以及路標速讀的好眼力,進入光復鄉後,便打開豬皮搜尋引擎,果然不辱使命,在十幾面路牌中,發現了苦花魚釣場的路牌,轉進有超吉利名字的"大豐社區"。 
 

緊鄰光復糖廠的大豐社區,在花蓮糖業正旺的時候,幾乎所有居民都靠甘蔗及糖廠過活。車子一進入大豐社區,我有兩個感覺:第一,這裏是個客家村;第二,這裏是個有活力的社區。小小的街道上,房舍都整理的十分潔淨,也種植許多花花草草,還有掛著客家花布賣擂茶的店,以及老戲院改成的餐館。 
 

此外,這裏還是個生態城。除了我們今天的目標苦花魚外,還有蝴蝶、螳螂的生態農園,想必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! 











 

找到苦花魚釣場時,我只能說歐吉桑介紹的地方,真是有品質保証!這個在山腳下的釣場,絕對不只是一個釣場,更是一個神奇的化外之境,連空氣都有一種令人忍不足佇足的舒服。若說花蓮空氣甲台灣,那麼向耕魚場的空氣則是甲花蓮!這裏,真的讓人貪心的想多吸幾口氣。 
 

是的,這地方叫向耕魚場,老闆娘特別拿了名片給我,要我記得秀出名字。不過,我敢發誓我說的一切都出自肺腑,絕對和熱情親切又美麗的老闆娘無關! 

分布在山區的苦花魚,只選擇無污染水溫低的山間溪水中,所以要人工養殖並非容易的事。為了在平地還原苦花魚的原生環境,老闆以山間的溪流為靈感來做魚場的設計,山裏有的筆筒樹
、瀑布、小激流這裏一個都不缺,明明就是在平地,四周還有農地,卻恍如置身山林中。 
 

有這麼美麗舒適又無毒的家,苦花魚一定會偷笑吧~ 
 

為了維護養殖魚場的衛生安全,這裏不經營民宿,不過有餐廳。可以選擇釣完魚後請餐廳料理,或直接點菜。這次我們沒在這用餐,不過雖然今天花蓮已沒什麼遊客,餐廳還是一早就有客人,所以我相信應該也是暨新鮮又美味。下次,我一定會來嚐嚐苦花魚的好滋味! 





 


 

 

向耕魚場  光復鄉大豐村161號 03-873126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