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看韓劇的人,大概很難覺得韓國好玩吧~這就是我去韓國五天四夜的心得。。。

可能真的對韓國太生疏了,打從一開始規劃行程時,我就很難提起興趣去研究韓國有什麼景點。從飛機上看到韓國那一片枯黃的景色,就更提不起勁來。不過,一走出機場,倒是馬上被零下六度的冷空氣給凍得全身細胞都活化起來。怕冷的同事Apple,此時已經全身包得活像個愛斯基摩人了。。。

到韓國吃的第一餐是聽起來就很滋補的人蔘燉雞。據韓國導遊小宮說:韓國人幾乎沒有炒的青菜,桌上除了補的東西外,就是泡菜和生菜。韓國人很愛食補,冬天時每週總要補個1~2次。而且吃人蔘是百無禁忌,不管什麼情形都能吃。的確,我們這幾天吃的,也和所有去過韓國的人回來說的一樣:餐餐都少不了泡菜。以致於原來不太吃泡菜的我,到最後,也喜歡起泡菜來。特別是生菜夾著泡菜和烤肉再沾點辣椒醬的吃法,最是好吃!

除了全是生冷小菜的帝王餐之外,我個人最滿意的就是此次行程"食"的部份了。很多人都說在韓國只吃得到肉都沒青菜,但我反而覺得韓國人吃的青菜還真多。只是他們青菜的吃法比較單調~~不是泡菜就是生吃,不然就是放在火鍋裏煮。這幾天下來,我算是對韓國食物適應的非常好!

人蔘雞是用一整隻小雞去燉,在雞肚子裏塞了米飯,所以能在一鍋裏吃到所有該吃的東西。

用生菜包住烤肉和泡菜再一口塞進嘴裏,是最美味的烤肉吃法!

也是生菜

銅盤烤肉是台灣最常見的韓國料理之一

我最愛的石鍋拌飯,但在韓國蛋不是打在飯裏,而是炒熟了的

顏色好鮮艷的火鍋

十分鮮美好吃,沒有腥味的生蠔

韓國工廠員工餐廳的午餐

乾一杯人蔘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