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東大門某商場前如雪片紛飛的燈飾


我同意國賢哥的看法,韓國實在讓人不太有好感.韓國五天四夜給我的感動,恐怕還不比牡丹鄉貂山古道來得深.以致於我覺得這個遊記好難寫...

真的說感受,最深切的大概就是寒冷的天氣了...高掛空中的太陽,像是虛假裝飾品,只有微弱的光和熱,縱然牛仔褲裏穿了絲襪,還是覺得冷.我們全都包得像肉粽了,韓國辣妹卻還是短裙、絲襪加高跟鞋!世界果然真奇妙啊~台灣那些在大冬天還穿短袖的人,大概就是這些人吧! 

 


乍到首爾時,對他們市區建築物的方正和整齊感到十分訝異。外觀幾乎一模一樣的住宅形成一種很獨特的明亮感,令人有一種韓國好像很乾淨的"錯覺"。說錯覺倒也不是說首爾很髒,不過他們的街道其實和台灣的感覺還蠻像的,只不過招牌上的字都變成三角方塊圈X勾。那倒底是什麼原因讓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顯得那麼"明亮"呢?

後來,我發現:原因是韓國的住宅四面都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窗,然後也不太用窗簾,所以每一戶人家的燈光都毫無保留的進入路人甲乙的眼中。。。顯然,北國的寒冷,讓他們很珍惜所有被陽光照射的機會,才會做出一棟又一棟玻璃大樓!
  

寒冷的唯一好處,就是下雪.



參觀工廠後,回飯店的晚上,在首爾街道碰到下雪。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雪,但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雪的ing(嚴格來說我是在陽明山看過一次啦,但那個雪小小的沒什麼感覺)。雖然天很冷,也知道照片大概很難拍出雪飄落的動態,但我和Apple,還是很興奮的在飯店門口不斷拍照。 
 

會讓我想拿起相機的,只有北國的枯樹景致了...黃褐色的大地上站著咖啡色的枯樹,有種乾淨的氣質.不過,緯度高的地方應該都不乏這樣的景色吧,似乎也說不上是韓國的特色. 

下雪的隔天,我們來到南山韓屋村和景福宮,是行程中唯二有古蹟的建築.幸好有雪的點綴,不然這些建築說實在是沒什麼特色,也不精緻,比起來,台灣的廟和日本的古建築可看性都比韓國的高得多.
 






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