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亮姐是IKEA終極愛用者,每一陣子就會北上來採購.不過,為了不讓亮姐的女兒以為台北=後車站+士林夜市+IKEA,所以亮哥決定稍微修改一下行程.IKEA 當然還是少不了,不過改去桃園店,採買完後,再去觀音大園一帶逛逛.

在車上翻著介紹觀音、新屋一帶花果農場的雜誌時,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山友小華曾經告訴我:在大園有個咖啡廳,有絕佳的看飛機視野,位置就在當年大園空難現場.在空難時左右的房子都毀了,只有這棟建築奇蹟似的留下來,所以這家咖啡廳叫奇蹟咖啡廳


但大園空難到底在哪呢?我又模糊的記得也是多年前有經過過,我做出好像沒做的判斷說:我想那是在一條省道上!

於是我們穿過機場向西邊開,還碰上阿扁車隊(幸好沒有讓我等很久,不然我就下車去扁人),愈開心裏愈毛,不是因為接近空難現場,而是因為不但沒看到半間咖啡廳,甚至天空上連半架飛機都看不到!!

問加油站的小弟,他一樣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的說:往前走去問萊爾富!!

幸好,不用再問萊爾富,眼前荒涼的路邊突然熱熱鬧鬧停了一排車,果然,本身就是一個奇蹟的奇跡咖啡廳就在眼前


外觀破破爛爛的店,不但沒有富麗的裝潢;甚至連坐都沒個安穩的地方;露天區域風大太陽也大,連桌上的遮陽傘都能被風吹跑;吃的東西和服務也是普普通通環境實在說不上舒適縱然如此,小小的樓頂卻還是擠滿了一堆看飛機的人,以及拿著高檔相機的攝影迷

不過,這裏的地點真的有其得天獨厚之處,可以從側面近距離看到飛機起降的全程,並完整看到機身的LOGO及彩繪等等,經過我和亮哥後來的比較,果然這裏還真是占了天時、地利、人合啊! 

我們剛定位,正巧一架華航班機降落,快門聲頓時此起彼落,有如媒體爭相搶拍新聞人物站起身道歉流淚的那一煞那

[
先生,這架飛機有什麼特別嗎?]阿亮這問題顯得有點白目
[沒有啊,就是有彩繪啊!]拿著超大倍率鏡頭的航空迷沒好氣的回答 

 

為了不再得罪別人,我們閉上嘴打開相機,加入競逐飛機身影的行列.只是,想拍出美美的飛機,對我們的小相機來說,真的是有點強人所難了.

我們的車停在咖啡廳對面的民宅前,站在門口正跟別人閒聊的主人說:[啊我不是說你們停到明天也可以嗎,你們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?]

所有介紹奇跡咖啡廳的文章,為了突顯奇跡,通常都會形容一下大園空難的慘烈、之後這附近變得如何荒涼又如何鬧鬼.此刻面對眼前這位阿伯樂天輕快的語氣,突然覺得這一切形容對他們實在是失之公平了!
一間出了名的咖啡廳,對他們而言,只帶來擋在家門口的車子和流傳全台的鬼怪傳說,若真要說有什麼好處,大概就是偶爾可以和我們這樣的路人打打屁,打發無聊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