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晚上,性格中的偏執罕見的發作起來,我鐵了心的埋首在廚房,想整理櫥櫃裏的混亂. 大刀濶斧整理出哪些鍋碗瓢盤是從婆家娘家偷渡來,該還回去;哪些年久失修該丟了最後,丟東西不手軟的我,卻留下了一堆用過的外帶熱飲紙杯。。。 

在美麗網工作時,方圓半里內沒半個賣好喝咖啡的店,於是我在家煮好咖啡帶到公司.一開始用的是登山水壺,不過因為不保溫,以致於到公司都變成溫咖啡. 

阿亮那時天天在公司附設咖啡廳喝牛奶當早餐,於是他回收裝熱牛奶的杯子,讓我裝咖啡. 

如果你喝過壹咖啡,就會知道那種杯子的蓋子其實很難打開~至少對我而言很難。每次想打開蓋子,總會潑得滿手湯汁並且蓋子還會出現一道撕裂傷.一但蓋子出現撕裂傷,就不能重覆利用了,不然咖啡又會從那傷口流溢出來... 

後來的工作,要不就是樓下有星巴克,要不就是辦公室裏有咖啡機,所以日積月累的杯子就派不上用場,被堆到廚房不起眼的角落. 

但,我終究還是捨不得丟掉他們。我知道每個杯子就是一天,在喝完熱牛奶
–小心打開杯蓋–洗乾淨–帶回家–放到廚房收好的幾十個杯子裏,阿亮用不起眼但踏實的方法,實踐他對我說過的愛. 

如果所有的浪漫故事,終究只會剩下柴米油塩醬醋茶,那麼,我會細心在那看起來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中,繼續發現愛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