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還沒爬山就開始大吃大喝>
在換季時歷經褲子穿不下的打擊後,我積極的想恢復“征服全台古道”計劃,並且馬上獲得瑋瑋的迴響,安排了這個茶壺山、半屏山之行.雖然,我們一如以往的並沒有認真討論規劃這個行程,集合時間地點,也是前一天下班前才急急忙忙的約定.但登山好腳松柏松、老麥,第二天還是出現了.另外還有第一次和我們一起爬郊山的小馬、阿保及小馬的同學-阿丹+阿丹的老公+可愛的小肉焿.

登山口在金瓜石的某個有關公像的廟,抵達登山口,山都還沒爬半步,我們就走進小馬口中“廚藝不錯”的珍珍小吃店,吃起有很多小菜的午餐.正當我煩惱該點餛飩麵好還是乾麵好時,隔壁桌的客人突然熱情的對著我們大聲嚷嚷起來.〔啊,你就是那個演員對不對〕演員??原來他是對阿丹的老公在講話,我看了阿丹老公一眼,心想,這位先生你認錯人了吧~

想不到阿丹的老公竟笑笑說:〔對啊,最近的作品是HSBC,賣中古車的~〕咦,這個廣告我有印象,於是我又再看了他一眼,然而還是無法和廣告中的角色連在一起.反倒是隔壁桌的先生,對於在此山野林間碰到“明星”顯得十分高興.一直對著阿丹的老公說:啊,你真的長得很像那個車商〔廢話,他就是他啊~〕

<低海拔 大風景>
來之前,就聽說茶壺山的開頭是一段樓梯.大家都知道:樓梯,在我的登山字典中,等於KO二字.挺著褲子穿不下發胖身材的我,其實比怕玉山還害怕茶壺山.但,我還是硬著頭皮,從掛著一隻想飛上枝頭作鳳鳳彩色雞的樹下,開始今天的爬樓梯練習.

爬完第一段樓梯後,我們抵達柏油路~~第一眼看到那些柏油路,我真是差點沒抓狂,原來車子可以開到這!!!那我幹嘛要多爬這一段!!!幸好,隊伍中的阿保頗有登山客的自覺,他大義澟然的說:都要開車的話,怎麼能叫爬山呢?所以我只好認命的繼續爬.再爬一小段之後,來到一個居高臨下看陰陽海的位置,遼闊的視野,讓我暫時忘卻碎碎念.

上次貂山古道走到終點時,遇到颱風般猛暴的大風.今天,則是一路上都刮著狂風.這風勢,足可以與合歡北峰相比,我們簡直像是走在沒有雪的喜馬拉雅山一樣.幸好我胖了點,不然大概就被風刮走了.

不過,這裏的視野真是好,景觀真是美.不同於大多數郊山,這裏的雜樹林道不多,取而代之的是大約一個人高的芒草.遠遠的山頭,看起來就像是舖滿箭竹林的高山草原,渾圓的山形,讓我們想起可愛的南華山.再加上嚇人的大風,還真是很有爬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感覺.穿著狗鐵絲的我,今天就算是過過爬百岳的乾癮囉~

茶壺山的山頂是一堆大石頭,石頭們亂七八糟的疊著,有時還不太穩固,讓我覺得這裏蠻危險的.爬過茶壺山,躲在沒風的地方,阿保就地開起行動咖啡廳,請大家一人一杯拿鐡.真是太享受啦~

過了茶壺山,我們果然看到了松柏和老麥一直在形容的“愛心”.那其實是一片碎石坡,卻神奇的形成愛心的形狀.據說,他們上次來時,看到的是白色的心呢~但今天可能因為潮濕可能因為天氣不好,他顯得有點灰色哩~


<小豬皮終結者>

接下來,就是綿延不絕的樓梯,而我終於在此被KO~所謂“兩腿發軟”,我以前只在肚子餓時遇到過.今天,我才知道,原來走路也能讓人兩腿發軟~~~幸好我還有雙手,在必要時可以發揮輔助作用~~呃,我當然沒有用爬的,我指的是:這段路上有些路段是需要手腳並用的,那些陡坡,真虧了有雙手~~不然我大概已經掉下山去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