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山友的聚會中,提議要去走草嶺古道,顯然不是個明智之舉.在眾人不可置信的眼神中,我識相的閉了嘴.兩天後,就默默地約了亮哥一探這全台最著名的古道.

基於對山友松柏的信賴,我沒有多查什麼資料,預定的行程就照松柏說的:車開到大里天公廟,再從福隆坐火車回來開車.對大里天公廟我倒是很有印象的,除了草嶺古道外,這裏還可以走到桃園谷步道~就是那個以一連串樓梯擊垮我的恐怖步道~也是我第一條走的登山步道,幸好,小豬皮堪稱是再接再勵的最佳典範,雖然曾有爬到一半舉白旗投降的悲傷經驗,但仍以無比的勇氣挑戰群山,乃至於立下"征服全台古道"的宏願,甚至,這次我下定決心: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裏站起來!就算有再多樓梯,我也要挑戰成功!!

然而,樓梯真的不是好惹的,由其當我一階階勉力拾級而上時,卻有更多人踏著輕快的腳步,一路說說笑笑的從上坡往下走時,我不免要懷疑他們在笑什麼?該不會是笑我走不動吧??可恨的是這草嶺古道還真是超級熱門,說有10台遊覽車的登山客在此,恐怕一點都不誇張!!還有一團稚齡幼童軍(意思就是幼稚園版的童軍)一起走,走輸小朋友的壓力真是很大,於是就在身心雙重的煎熬下,努力鞭策我薄弱的意志力向前走... 

沿路,只要看到走桃園谷時曾休息的各個點,我心中都在想:當初好像都沒有今天累,我完了,我完了~雖然一路唱衰自己,最後也的確呈現走10階樓梯就要休息5秒的慘狀,不過,我們還是走到啞口. 
 

雖然啞口是展望最好的地點,但是天氣實在太熱,根本沒有多做停留就繼續往虎字碑走.不往桃園谷走的我,簡值就是“出運啦!!”除了是涼爽的下坡路外,連惱人的樓梯都不見了!!哈哈,想到這點,我實在是做夢都會笑啊!! 

不過,這段路還真是挺長的哩,約莫占了總長的1/2,也就是說,剛才那些與我擦肩而過,笑兮兮的山友們,也是一路辛苦爬上來的啊,也的確看到了走不動的女生.雖然有名,但其實草嶺古道也沒真的那麼好惹吧~ 


這段路也有趣許多!草嶺古道上的有名景點,什麼虎字碑,雄鎮蠻荒碑,跌死馬橋...等都出現在這段路上,還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帶來透心涼的乾淨泉水,走起來實在是比大里到啞口的那段路舒服,雖然海岸線和龜山島也是蠻美的啦...

草嶺古道在變大了的溪流和戲水的人群結束,不過路標指出:到福隆車站還有4.4公里。這。這。這。真要走起來也要個把小時吧,此時已是1點半,早上打電話說要來台北的亮媽已到新竹,我們可沒有閒情慢慢走啊!
 

我開始邊走邊試著看能不能搭便車。山友雖多,但這裏經過的車子還真是少,亮哥還一副不可能有便車啦,我才不要搭便車的樣子。。。幸好,走了約莫十分鐘,一位好心的阿伯停下車來。 
[請問您順不順路載我們到福隆車站?] 
看起來有點嚴肅的阿伯想了一下,讓我們上車,鄰座的女人,則跟我們道歉說不好意思剛才在抽煙(不好意思的其實是我們吧)。。。車一直開一直開,我心裏則是很慶幸那麼長的一段路我們沒用走的。。。暗懷鬼胎的想和嚴肅阿伯攀談,看他會不會其實也會經過大里天公廟,不過阿伯好心歸好心,但真的好嚴肅,我就打消了這個得寸進尺的念頭。 
滿懷感激揮別好心的嚴肅阿伯,馬上是大後悔的開始:下一班到大里的火車,竟然要一個多小時後才會到!!!坐計程車要400元,老天啊,真是三條線!! 


想說台二線上車那麼多,總不會比剛才那鳥不理的山路中難招到便車吧~但,上週才嘲笑過在台二線意圖攔便車的女生的我,彷彿像是現世報似的,在大太陽下試了20分鐘,連停紅燈的車都不放過地給人家敲車窗問[你要去哪裏?],卻還是無功而返。餓了,先去吃個福隆便當好了。 

此時,我們已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,連福隆便當門口停著的貨車,都成為我們的"獵物",司機大哥倒是很慷慨,只不過每一家經過的雜貨店他都得停下來送貨,時間搞不好比我們坐火車還久,呃,還是很謝謝大哥的好意,可是我們有點趕時間哩! 

吃完便當,我們決定若到2點50分還沒有便車可搭,就去買票坐火車。才剛有這個念頭呢,
一台深藍色的車,靜悄悄的停下來。 

再度坐上車,心中真是感激到一個不行!台灣真是溫情滿人間啊!!好心的大哥是羅東人, 和太太看起來都是很有氣質的人!他不但開車,還充當導遊,要我們有時間的話,要去北關看看海浪,這可是蘭陽八景之一;還要去看看南雅奇岩。。。等等,好心的大哥,你說的都對,為了感謝你,我一定會撥時間去北關看海潮的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