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金閣寺的美,我們更堅定了要去〔銀閣寺〕,為雙胞胎的兩寺,做一番大評比.

在肚子餓的咕咕叫的當頭,我們穿過有好多餐廳的一條路,每家店都看起來很古老,很有歷史,每個食物的sample和照片都彷彿散發著誘人的香味...但,絹娟制止了我們,他說為了不浪費時間在排隊等待上,所以我們要避開正常吃飯時間.於是,我的眼睛離不開這些食物,但腳卻還是無情的往前走著.


穿過約有三層樓高,修剪成怪異的長方形的一排濃密的樹,銀閣寺售票處就出現了.這裏的門票同樣也是符,呃~果然是雙胞胎廟.

走著走著,路上突然停了不少外國觀光客朝著我身後在拍照,好奇的跟著回頭一看〔銀閣寺〕竟然出現在我右後方!沒有營造出矓矓距離感的湖,只在地上舖著象徵沙灘和月亮的白砂,當時的我心中只想著:舖了那麼多砂,怎麼不怕一陣風吹來,風砂滿天呢?渾然不知,原來這在日本庭院造景裏,是叫做枯木山水的重要流派.關於枯木山水,我也是在嵐山才明白的,這是後話了,如果我有恆心寫到嵐山再說吧.
 
1.銀閣寺 2.銀沙灘

腹地小小,沒有湖只有池塘的銀閣寺,就像沒有屏風的女人一樣,皺紋.白髮全都一覽無遺~事情的真相果然是殘酷的!看不太出來銀色的銀閣寺,呈現出的是要倒不倒的舊木頭感.讓我不禁要為他嘳嘆:〔既生銀,何生金〕.雖說人不該只重視外表,但,剛看完金閣寺的我,乍見這樣平凡的銀閣寺,真是一點也沒興趣要去深入發掘他的內在美,而一心只想快去吃京都有名的豆腐餐了~

經過來時屁股都快掉到橋下卻還是要睡覺的黑狗;此時他剛睡醒,正把頭懶洋洋的枕在橋邊,我看八成還在打著盹...當我在拍狗時,想來也是餓的受不了的絹娟和亮哥,很快的找到一家賣京豆腐的店,然後我們走進了這家在橋邊的小餐廳.店外隨意的擺了幾張桌子,店內則只有工作枱前的五個位子.今天,我們點了一個懷石豆腐套餐和豆腐麵.

雖然旅遊書上大力介紹京都豆腐,我雖想嚐試看看,事實上並沒有太多的期望.想來,應該就是味道很清淡的料理吧.但,看到裝盤得像是甜點的豆腐一上桌,就真是令人食指大動這兒的豆腐味,和台灣真是完全不同.入口即化的口感,簡直像是慕斯蛋糕一樣細膩精緻,濃郁的大豆香,更在是久久化不開~好吃.好吃.真是太好吃啦~~因為這樣的美好印象,所以之後我和亮哥逛超市時,都會特別注意豆腐呢~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