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計劃七點就要出門去上次颱風天,經理帶我們走的那條逃難路線騎腳踏車.不過計劃敵不過我那張不開的雙眼,總之,我是在阿亮已經到處遛達好一會之後,才掙扎著起床的! 

以為我們是最早起的,後來才知道Apple看到我的車還停在門口,絹娟聽到我的手機鈴噹聲~原來我們是在鄰居的耳朵監視下出門的...幸好我一向正大光明,沒在怕鄰居的耳朵的!

群山會館四周,除了我們住的四間房之外,還有一片用做營火晚會集會的地方,做為通道的山徑上,沿路是美麗的楓紅,還有一條很幽靜的木棧道,真的是十分漂亮吔!讓我和阿亮為了拍照,顧不得肚子餓著及騎腳踏車的計劃,差點要離不開群山會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吃完早餐,我們約莫八點啟程.一出發就遇到一連串下坡,讓不居安思危的我,也都害怕起來...我們的目標,是路上的部落-八卦村.預計40分鐘後,就要回頭,這樣才來得及再享受一下私湯. 

泰安觀止四周的山區,有滿山遍野的桂竹林.桂竹的身段極其柔軟,搖曳之姿不太像竹子,反倒像是大支的草,風來的時候,整片桂竹便詩意的律動起來,為苗栗的山添上秀麗的生命力.上次在泰安觀止的房間裏,就曾經看窗外的桂竹看到入了迷,現在,得以騎車置身其中,雖然被路上被車輾死的毒蛇給嚇了一大跳,這經驗卻仍令人陶醉不已. 

苗栗的山,顏色還特別的豐富,桂竹的綠或黃、楓葉的黃或紅和一堆我不認識的樹們,組成層次分明的山景,像是略施薄粉的氣質女生,經過雕琢卻又不失自然本色。我深深覺得能在這個時刻對腳踏車發生興趣,又在這個時刻帶了腳踏車出門,真是個明智之舉啊!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