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問我:雲南哪裏最好玩。我想了想,香格里拉很純淨;梅里雪山很神聖;麗江很慵懶;大理很歡樂;瀘沽湖很寧靜。。。但,我最喜歡的地方,其實還是元陽。

在元陽的日子,其實最是無所是事,行程中做的事不外乎:早上起來等日出>看完日出吃中飯>回飯店睡午覺>出門等夕陽>看完夕陽吃晚餐>回飯店睡覺,遇上趕集就逛逛菜市場。不過,偶爾讓腦袋放空,全心感受天色的變化,這樣的經驗還是令人回味不已。。。


逛完勝村趕集後,李伯伯和他太太要先離開元陽往建水去,依依不捨的告別後,我們和師傅約好了下午4點半去龍樹壩看夕陽,我和亮哥回到房間卻沒心情補眠~因為我們洗的衣服在房間已掛了一整天,卻絲豪沒有乾的跡象。研讀完網路資訊後,我對雲南一直有"氣候乾燥"的印象。殊不知多霧的元陽,真是潮濕到和台灣梅雨季有拼。。。想方設法還是沒有辦法,我放棄弄乾這些衣服的念頭,和衣倒在床上想睡一會,老趙卻來敲門說是師傅到了。

早上遲到現在又早到,師傅的心思真難捉摸。。。往龍樹壩的路離新街不遠,不過路程是極狹窄又極巔簸,驚險度比起多依樹有過之而無不及。然後,師傅在一個看不到梯田的地方放我們下來,指著一條通往山上的小徑說:[往山上的路沖壞了,你們從這走上去吧。]我們二話不說的開始爬,對著滿路的牛糞卻忍不住懷疑這其實是一條牛走的路。。。




等到邊走邊拍的我和亮哥爬到師傅說的大石塊時,在空無一人的田地邊,老趙小趙早拿出指南針測準方位,對著太陽西下的地方架好腳架。此時日頭仍然高掛天空,時間才3點半,真不知該感謝師傅早早帶我們來佔位置呢?還是該埋怨他把我們丟在這曬太陽。沒想到這漫長的等待,卻成為我現在最想念的時刻。。。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