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縱然我已經快馬加鞭在寫這次的遊記,但還是趕不上我急著想炫耀巧遇梅花盛開的心情。所以,我還是決定插個隊,先與大家分享梅花滿天下的美麗與雅緻!


1月2日

車子開進南橫沒多久,就碰上停在路邊的遊覽車。

[啊是在看什麼?]

 


看清楚路旁盡是盛開的梅花,我和亮哥二話不說立即也在遊覽車後排隊停下車。

梅花和櫻花,都是花期難以掌握的。往往一夜就開了花,待得到花開的訊息後,只消一夜大雨就能打落一樹的繽紛,要是花還在,等到我們有空的假日時,所有賞花景點一定又是塞車又是人滿為患。所以,賞梅花和櫻花,都是要靠緣份憑運氣的~

這可是本人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梅花哪!!只可惜要和一整車遊覽車的人分享梅花,站錯位置的話還會聞到遊覽車廢氣,著實少了點清幽味。為了在小小的南橫公路上不要一路跟在遊覽車後,拍了一會兒之後,我們決定先往下一站天龍吊橋去。

沒多久,最愛東張西望的我,發現其實在公路附近的小山頭也有整片整片的梅花。暗自心想,回程如果天色還亮,就要去找出那山坡上的梅花林!離開利稻往台東開,過了六口溫泉,我和亮哥開始緊張兮兮處在一種[看到白影就開槍]的狀態下,深怕錯過那一片梅林。

然而,只要留心,怎麼可能錯失那一片雪白的山頭!?



車子轉進往部落的小路不久,就看到引我們而來的梅林,為了找地方迴轉,亮哥繼續進前開到部落裏,進到部落後,我卻驚嚇得簡直說不出話來!!
這。這。這個一條馬路通到底的部落裏,靠山的那一邊,盡是一片雪白!彷彿騎腳踏車時認識的另一個"迪洋"~布農族烤山豬肉達人說的"一夜綻放的梅花,讓山頭像是覆了一層白雪

可,雪哪裏有這樣清雅啊~









我們以撲向沙漠緣洲般的飢渴,往梅樹飛奔而去。林子裏的原住民梅農正風雅的劈材,小朋友正風雅的在玩玩具,梅農風雅的告訴我們:[爬到樹上拍更漂亮~不用怕,梅樹很夠力,可以踩上去沒問題]

你可能覺得劈材。爬樹這種事和風雅沾不上邊,但,相信我~在梅花的清香和偶爾飄落的花瓣雨下,就算你是在訐譙三字經,別人也會感覺你是個雅士~~

既然主人都熱情邀請我們爬樹了,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~~











神雕俠侶主題曲有一句歌詞是醬的:[娉婷的風姿似寒梅,夢裏亦飄香],我在梅林鑽進鑽出一小時之後,才知道這句歌詞的寫實。

梅花香帶點梅子味,卻清麗不濃郁。縱然身處在成千上萬朵梅花中,香味仍是溫柔和煦~世界上怎麼會有氣質那麼好的花啊~~梅樹的枝幹雖然蒼勁有力,花卻是超級脆弱,往往一陣風吹來,就像下雪般紛飛著片片白色花瓣,就連黏在亮哥頭頂上的花瓣,都風雅的讓我不忍取下,就這樣偷偷一路黏到鹿野~

我們混得夠久,最後,老天爺終於憐憫地賜給我們陽光~我無法形容那美,只能謝謝老天讓我們有機會親眼見到這瞬間的美麗。。。

車子開進南橫沒多久,就碰上停在路邊的遊覽車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