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我要感謝玉里鄉公所的網站。
 

我在蒐集旅遊資訊時,通常都會看看景點所在地政府或公所網站,算是先看看這個地方的自我介紹。而玉里的自我介紹真是詳盡,由其是美食資訊。爬了不少文再對比鄉公所資料,我將位在中山路、民權路、光復路上的玉里麵、橋頭臭豆腐、燒仙草列為值得一吃的小吃!

為什麼能把路名記得那麼清楚呢?因為我們在小小的玉里鎮上繞來繞去苦尋不到中山路和光復路。後來當然是靠嘴才問到路的。

妙的是,被我們問路的老闆娘完全不知我們口中的路名,機智的老闆娘反問:
『你們要去吃什麼?』
『我們要找燒仙草』。
不知為何老闆娘怎麼不覺得我們是來玉里找朋友??但關鍵字一出,她馬上搜尋出玉里鎮有的兩家燒仙草,一家在橋頭,另一家如何如何走。依照老闆娘的指示,果然就找到燒仙草。

原來,在玉里問路不能報路名,而要報上小吃名。

玉里到處看得到玉里麵的招牌,但真正的老牌,一定要指名位於土地銀行斜對面的這家(關於這點,幾天後我們在池上巧遇一位玉里老飺,她斬釘截鐵的証實了)。
 







玉里麵像是美濃板條與員林拉仔麵的合體。古早味的細油麵條加上大骨熬煮的清爽湯頭,如果只到這裏,那就是員林拉仔麵;但玉里麵最後又畫龍點睛加上客家人最愛的美味油蔥,於是又有了美濃板條的香。我想這是受到花蓮客家移民的飲食習慣影響。(啊,就算會肥死,我今年過年還是要再從美濃帶一罐油蔥酥回來!

除了湯頭外,細細咀嚼玉里麵的油麵,嘴裏會有一種很獨特的香味,我猜是因為麵粉的關係。玉里老饕也說,玉里麵之所以會以玉里為名,就在於這特別的油麵哦。

吃完玉里麵,有興趣買羊羹的人,有名的廣盛堂就在隔壁,我不愛吃羊羹,但有試吃一下,口感和小時候在雜貨店買到的羊羹相比的確細膩得多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 

 

 


接下來就要直奔老早就擠滿人潮的臭豆腐店了。

先不說這臭豆腐本身,一上桌他的配料就讓我大呼神奇。除了必備的高麗菜泡菜,他還放了生蘿蔔絲和九層塔。好妙的組合,這樣會好吃嗎?我心中這樣想。



 

咬下第一口臭豆腐,我有點小失望,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美味。再加上生蘿蔔絲和九層塔一起吃,味道好像好一點。後來我挾了一塊炸得比較酥的臭豆腐,搭配九層塔。一入口,就覺得臭豆腐表皮的酥脆、內在的軟嫩多汁加上九層塔的香,這味道和口感好生熟悉。。。想了好一會兒才發現:這是很高明的九層塔煎蛋才會有的味道啊!!

能在一塊平凡的臭豆腐上,表現出酥脆和滑嫰口感,橋頭臭豆腐果真有其獨到而神奇之處!有號稱玉里人的網友說:吃橋頭臭豆腐一定要搭配店家特製冰紅茶。但天氣那麼冷,誰要喝冰的啊~不過,吃著吃著我發現附近坐著當地人模樣的客人,真的都人手一杯紅茶,只好凍死也要咬牙點一杯來嚐嚐。還好紅茶沒有很冰,是傳統味的"咖啡紅茶",說不上好喝不好喝,但吃著臭豆腐的我們,的確 三兩下就把他喝完了。
 

雖然亮哥還是偏好我們最近在家附近發現的臭豆腐攤,我認為我家附近那家臭豆腐算是達到"玩意相同味不同",在傳統臭豆腐口味中達到最高境界;但橋頭臭豆腐卻開創了不同的玩意,提供了新的臭豆腐體驗,我個人是非常推薦的!!但,要記得再三提醒老闆娘炸酥一點哦~ 


玉里麵:過年後要搬到 中山路2段94號       (營業時間 07:30~19:00)

玉里橋頭臭豆腐:民權街15號 (營業時間 17:00~24:00)

王里燒仙草:光復路55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