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搞定住的問題後,肚子也餓了。問了熱心的民 宿 小姐有名的雲南菜餐廳怎麼去,還拿到一張優惠券。我們便往青青草原方向尋找傳說中的"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"啦。原來,現在青青草原附近也全都是民宿~~要是這些民宿全都客滿,那到底會有多少人擠在清境的這片山上啊!? 

 

魯媽媽的餐廳,現在也擴建成紅白相間的民宿,正面對著奇萊山,景觀也是一極棒。一走進餐廳,除了在台灣的故事的木牌和許多明星照片外,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這裏竟然在賣"說走就走"這本書。 
 

說走就走"這本書是亮哥說覺得我會喜歡,買來送我的。內容是一個中年的廣告人,如何辭去工作跟小學六年級的兒子一起徒步環島的故事。說實在話,我一開時對這書並沒有很大的興趣,總覺得八成又是練習曲的鸚鵡學舌,沒什麼興意。不過這本書倒是愈來愈引人入勝,由其是做爸爸的在旅途中關於中年人的迷惘的描述,還真是打動了我。 
 

書中,其實有講到小孩的叔叔住在清境,咦,該不會就是這個魯媽媽家吧~好奇之下問了店員,果然,書裏的爸爸是魯媽媽的兒子,那小朋友就是孫子了~雖然書中完全沒講到魯媽媽的雲南菜,但還是增加了不少親切感。 
 

我個人還蠻愛雲南料理的,雖然使用很多香料,但香料們混合起來的就是香辣爽口,不像有些異國料理的香料味令人不敢恭維。本來今天一心想吃大薄片的,但在研究了菜單之後,我們依照店員的建議,點了他們的二人套餐。套餐包含了招牌菜"錦灑"及"炒高麗菜""涼拌豌豆粉""清境特產生當歸雞湯"。要價700元,用上了我們從民宿得到的九折券,所以是630元。 
 

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已過了用餐尖鋒時間,整個餐廳裏只有我們和另一對穿著登山服的情侶。窗外有暖和的太陽斜照,又有涼爽的山風吹撫,想著曾經登過的奇萊南峰和南華山,念著氣氛超歡樂的天池山莊,望著曾經一心想親炙的能高安東軍。能在如此靜謐的氣氛用餐,真是一大樂事啊~

錦灑是許多香料切碎後,混合豬絞肉做成。可以用高麗菜葉包著吃,直接配飯也是超級下飯的。亮哥出乎意料之外的喜歡涼拌豌豆粉,通常他對這一類長相的食物都不太感興趣的。我想這也算是魯媽媽的成功吧 


雖然我來過清境好幾次,但幾乎都只把這裏當成一個中繼站,就算有住在這,也從沒好好了解清境,知道的地方永遠只有青青草原和國民賓館。這次為了看夕陽,吃過飯後,我和亮哥便沿著民宿後的落日步道,散起步來。
 
 

說是落日步道,其實就是山上農民的產業道路,小小的路旁,不時出現溫室。苗圃,不過就是沒什麼人。雖然沒什麼驚人的大景,但就憑這清新的空氣。安靜的氣氛,就夠讓人留戀不已! 
 

買了零食和咖啡早早回到民宿,11點後四周已是非常安靜燈也終於都暗下來。一個人站在陽台上,迎著涼爽的山風看星星,真讓人忘卻煩惱,是人間一大享受~
 

我真想搬來清境種花開民宿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