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亮哥想去金瓜石很久了。但在經過貂山古道和茶壺山的洗禮後,我覺得自己對金瓜石這個小地方已經很認識了,似乎沒什麼誘因再去,加上要經過九份,假日都會塞車,所以我一直沒什麼興趣.

但亮哥的持續努力,戰勝了我的興致缺缺,決定要去金瓜石的那晚睡前,我順口說:“金瓜石應該要六點出發吧,帶點薄霧應該比較美.”看能不能讓亮哥打退堂鼓,不過他顯然是意志非常堅定,完全不為所動.

小豬皮,十點了!快起床

呃,我感覺眼皮才剛闔上,怎麼就十點了?眼睛酸到快戴不上隱型眼鏡的我,來不及感嘆歲月催人老,就被阿亮趕著出門...  


〔我怎麼一直覺得沒睡飽啊!〕擔心自己是病了,在電梯裏我抱怨起睡不飽這件事  

哦,因為現在才六點啊,當然睡不飽啊!你不是說要清晨去金瓜石嗎?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吔...

我就這樣在睡眠不足的情形下,被騙去金瓜石.  

可能是自覺有愧於我,車開到瑞芳,對吃早餐一向不太在意的亮哥,竟主動找起早餐店來.說到找吃的這件事,當然還是要由神豬鼻我出馬囉~在瑞芳車站周邊繞了一下,看到的都是美而美美又美之類的早餐店,實在全無特色.正覺得洩氣時,前方出現"一口酥"的招牌,本來以為是像玉珍齋那種餅舖,開近了才發現原來是家早餐店,最後,還是決定繞回來試試這家"一口酥餅舖"。 
 

本來以為這會是另一家永和豆漿,不料他賣的東西真單純,就只有豆漿米漿三種口味的酥餅和燒餅。 


不同於常見的芝麻燒餅,他家的燒餅有兩種做法,兩種燒餅同樣都使用加蔥的麵團,但一種像水煎包似的用麵粉水煎;另一種是用烤的,所以吃起來味道就很不一樣。 

水煎燒餅,吃起來口感像阜杭豆漿的厚餅,有麵團的嚼勁;烤的燒餅硬一些,不過蔥的香味更濃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