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過,同樣是彎路,我和亮哥的心情卻平和的多~至少新中橫路況好、風景好、展望好,沿途也不乏知名景點,再說我們對他也有一定程度的熟悉.



昨天check-in時,飯店跟我們推薦一個到塔塔加賞日出的行程,內容包括:鹿林神木尋找台灣彌猴塔塔加以及在距離玉山主峰直線距離 八十公尺 處看日出.我和亮哥以為我們是來賞阿里山日出的,幹嘛跑去塔塔加?所以沒參加這個行程.不過,這不代表我們不能自己去找到鹿林神木哦~ 
 

抱著這樣的信念,加上東張西望的豬皮鷹眼,我們在新中橫路邊找到鹿林神木.

 

3000歲的神木,真的很大超大,我們站在山邊往下看,有一家五口賞完神木,正沿著之字形的陡坡往上爬.走在前面的媽媽和小朋友,大聲為落後的老爸加油,短短 八十公尺 的坡,卻讓這位老爸氣喘虛虛走三步停兩步,讓我膽怯的想站在上面看看就好,還自我安慰的說:站遠一點才能看到神木的完整樣貌嘛! 
 

但小孩的媽卻一直鼓勵我們下去,說下去之後才會真的感覺這神木有多了不起云云,我實在不太想走,但這位媽媽卻拿出鼓勵小孩的慈愛眼光望著我們...呃,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... 


這神木確實是有夠大,在他面前,連我都變得“迷你”起來.

話說,那個上坡路,我和亮哥還算輕鬆的就走上來了...我想那位孩子的爸得多鍛練一下了...

塔塔佳是新中橫與阿里山公路的終點,附近也有幾條步道,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去走步道也沒看到台灣彌猴. 
 



夫妻樹 
阿里山有霧才美,夫妻樹卻要晴天才漂亮~我實在太貪心了!  







玉山主峰  

我和亮哥一路猜:到底哪裏是距離玉山主峰直線距離8 0公尺 的日出觀測點呢?




信義鄉農會酒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