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然而,頭很痛又一直流鼻水眼睛還快張不開,症頭很多的亮哥,還是敵不過池上便當以及193縣道上大片油菜花田的誘惑。 
 

我們開進池上市區循例要去全美行買便當。中途神豬鼻卻瞄到:怎麼有一家生意很好的肉圓店?感謝病中仍有美食雅興的亮哥技術高超的迴轉,我們進入這家位在農會斜對面的吉本肉圓。 
 

牆上貼了不少店家報導文章,顯然真是一家名店。雖然已過了吃飯時間,還是滿滿坐了一屋子人。我們和一對面容和藹的老夫妻同桌而食。也不知怎麼的就聊了起來。 
 

這位媽媽,就是之前提過的玉里美食家,她今天特別領著女兒孫子女們來此吃肉圓。肉圓四神湯和肉羹湯都是她的推薦名單。 
 

肉圓的皮蠻Q的,口味還不錯~奈何亮哥乃來自肉圓之都員林,對肉圓的要求已達苛求的地步,所以只能得到中等分數。不過,我一定要大力推四神湯!!果然如玉里老饕媽媽所言:是料多味美的絕品。和我在高雄喝過的第一等四神湯系出同門,有煮得濃白的湯頭,又沒有過重的酒味~~真是好吃。 

老饕媽媽果然一家人都愛吃~四神湯喝到一半,兩個女兒拿著一袋不名物出現,分完食物一坐定(為什麼沒有不小心分給同桌的我呢?),他們開始形容為了這蔥油餅等了多久,學山東老闆娘罵人的模樣,又說就算被罵還是要去買。。。等等。

 




實在禁不住好奇,我忍不住沒禮貌的問:這個蔥油餅到底在哪裏賣?
 

告別玉里美食家一家人,我和亮哥找到賣蔥油餅的山東小吃館。原來他就位在台20丙入口處,我們昨天早就照過面了~只不過外表普通的他,沒有引起我們的注意。 

老闆娘果然脾氣不小,有客人多問了幾個問題,就被大聲的回嗆~我見狀立即抓住機會嘴甜的說:[我是剛才吃肉圓時,碰到有人大力推薦才找來的呢]果真伸手不打笑臉人,忙碌的老闆倒是都沒對我大聲過。 

這蔥油餅其實已經比較像是蛋餅了。現捍的餅皮煎過後打上蛋,起鍋前加點九層塔。為了方便邊開車邊吃,我請老闆娘幫我切成小塊,老闆娘雖仍是表示不剪比較好吃(問他為什麼有差,他也說不出所以然,只回答[不剪口味就是比較好)),但還是沒罵我就幫我剪開(可見說好話很有用)。 

這蔥油餅味道還不錯,但怎麼樣就覺得很似曾相識~經亮哥提醒,才想到:我家附近有一家號稱賣不一樣蛋餅的攤子,做的就是這種口味~ 

下次,如果你要走台20丙去南橫,也可以花個幾十塊,嚐嚐這滋味特別的蛋餅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