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

台灣三橫裏,北橫秀麗中橫壯濶南橫原始,各有勝場各有看頭.北橫中橫我和亮哥算是常走,南橫由於距離遙遠的關係,我除了大學時走過一次外,其餘都是因為爬山才會搭夜車一路顛簸走南橫。 

因此,在這之前,對於南橫我只有兩個記憶:一是偶會遇到猴子過馬路,二是坍方處處。 
 

早上在民宿遇到昨晚剛從西部開南橫到花蓮的旅人,他以宏亮到整個民宿應該都聽得到的音量說:南橫路況沒問題,但下午三點後就會起霧,提醒我們不要太晚下山。抱持三點以前下山的前題,我們從安通溫泉出發,預計到關山買個便當後再進入南橫。

指令一下,身體像一具自動鬧鐘的亮哥,開始依照排程展開工作,就連中途有富里花田那樣令人瘋狂的美景,也不負使命催趕著我上車。 
 

車開到池上,就看到路上有往南橫的指標(台20丙),雖然感到懷疑,但還是照著走。經過幾個小部落一條也可以被稱為緣色隧道的筆直道路及一條橋,就能接上南橫,不用繞到關山。 
 

南橫路不大,若是遇上遊覽車幾乎是不太有超車的可能性。逢水架橋遇山挖隧道的,也算是憑真功夫在開馬路,誠意之多和景觀之險真是一點都不輸中橫。
 



 

 





離開梅花林不久,河谷邊出現一個紅紅綠綠的小遊憩區~"新吕武溪魚類保護區",亮哥不知哪來的好眼力遠遠就說他要去拍那紅紅的楓葉(問題是我覺得那一點都不像楓葉),果然女人的第六感比男人的眼力精準,那其實是我們在布洛灣看到的有紅色果實的樹,根本不是楓葉。 
 

準備離開此地時,外頭一下子停了五六台車。原來是一群中年人帶著各式野炊設備要來野餐,在這開閣的河谷間野餐,真是個好點子,其實台灣人也是也懂生活,很有情趣的呢~ 

循著指標走,轉入霧鹿部落,就會看到霧鹿炮台。






 

接著來到南橫東段唯一的飯店-天龍飯店。重點當然不是看飯店(不過飯店的露天湯區看起來比沒誠意玉溫泉還小),而是要看橫越新武呂溪河谷的天龍吊橋。 
 

天龍吊橋是鐵線吊橋,說白一點,就是用粗一點的鐵絲綁成的吊橋。高高掛在切割河谷上的細小吊橋,看起來弱不禁風令人不太有安全感。

橋的另一岸是天龍古道的起點,是寧可翻越中央山脈也不肯繞遠路的布農族人通往利稻的捷徑。我們有開車,所以不需要捷徑,但那麼文弱的吊橋還是要來體驗一下。 
 

吊橋規定一次只能走七個人,且每個人要間隔 十公尺 ,我很認真的想依照規定辦理,但其他人卻都完全無視這個規定。 
 

等待了一會,我只得挑一個人相對來說較少的時間點走。我不敢說自己膽子大,但走在我前面的男生膽子實在也太小了點。不但速度慢很快就被我趕上,還要頻頻回頭好像誰在惡作劇搖晃吊橋。

事實上速度一慢下來,反而會更覺得橋的搖晃很劇烈,導致本來很順暢的我,走到有萬仞高的橋中間時,雖然很想好好欣賞橋下呈現藍色的的新呂武溪河谷,卻又被跌入萬丈深淵的恐懼嚇得腳軟。所幸亮哥竟然完全不害怕,還能穩如泰山的拍照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