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我們騎車去大"貝"湖!]
我和亮哥騎腳踏車繞完美濃一圈回來後,得意洋洋地向外婆報告今日行程。但外婆聽到我去大"貝"湖,卻先裝出驚訝的表情,然後就笑出來。
[騎去大"貝"湖要好幾個小時吧!]
哎呀!這才發現我賣弄客家話賣弄過頭啦!!
外婆他們都稱中正湖為"大埤湖";而大貝湖是澄清湖啦!
因為在客家話裏"埤"和"貝"的發音很像,我就一時搞混了。
不過,外婆又爆料說剛我媽也弄錯,我就沒那麼糗了。。。

 

 

在[星星之我心]那個年代,大家對美濃的第一印象應該是紙傘;第二就是中正湖了。這部戲影響之大,搞到有次我過年回鄉,舅公竟然專程買了兩把紙送我和我妹。

不過,對中正湖,我其實沒什麼好印象。

有一段時間,中正湖處於一種年久失修的窘境。布袋蓮舖天蓋地咨意的長滿整個湖面,看起來不像湖,反倒像片草原;點綴在布袋蓮的綠色中的是一團一團的福壽螺卵。有些東西數大並不美,當時的中正湖就是最好的例子。更何況,小時候我還曾在往涼亭的路上滑倒,刮傷了小腿,這份仇恨,到今天我都還是忘不了!!

然而,中正湖太有名了,所以朋友來美濃玩時,我還是會不免俗的把他們帶來中正湖。所以,我才有機會一直看著中正湖的改變,變得比較配得上月光山的氣質了。

先是布袋蓮少了,再來是吸在岸邊的福壽螺卵少了,接著水多了,人也變多了。今年,最美麗的花田,就在中正湖周邊。我和亮哥騎車繞著中正湖走,先到進士第拍了照,再經過野蓮池,賞野鳥的角落,有人正準備釣魚,還有惜物的老伯,拎著差點被家人丟到垃圾筒裏的發粿,來這裏餵魚。

我想,等到湖畔的稻子長高,在這騎車野餐,一定是最高的享受吧!!

還有愛吃粄條的人有福了,在中正湖附近有一家做粄條的店,想外帶回家自己煮粄條的人,可以在這買到新鮮現做的粄條哦!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